美国之音等媒体被俄罗斯列为″外国代理人″ | 德国之声 来自德国 介绍德国 | DW | 05.12.2017
  1. Inhalt
  2. Navigation
  3. Weitere Inhalte
  4. Metanavigation
  5. Suche
  6. Choose from 30 Languages

时政风云

美国之音等媒体被俄罗斯列为"外国代理人"

一个月前,俄罗斯电视台RT在美国被登记为“外国代理人”。现在莫斯科予以“反击”,将多家美国媒体列入“外国代理人”的名单。

(德国之声中文网)俄罗斯宣布9家驻俄罗斯的美国媒体为"外国代理人",其中包括美国的对外广播电视媒体美国之音和自由欧洲电台。俄罗斯司法部周二(12月5日)在其官方网页上公布了这一名单,并指这九家媒体"行使外国代理人的职能"。

俄罗斯总统普京今年11月签署了备受争议的新《媒体法》。根据该法,被认定为为"外国代理人"的媒体除了必须这一身份进行登记注册以外,这些从国外获取资金的媒体还必须公开其财政状况,俄罗斯有关部门有权对其活动进行全面的了解。

俄罗斯修订媒体法的起因是美国方面首先采取了相应的举动。11月初,在美国司法部出台的新规压力下,俄罗斯国有媒体RT(原今日俄罗斯,Russia Today)被迫登记注册为"外国代理人"。

该媒体被指责试图对美国去年的总统大选施加舆论影响。克里姆林宫否认曾试图干预美国大选,并称美国针对俄罗斯媒体的举措是干涉言论自由。

Russia Today Studio (picture alliance/Z. Dzhavakhadze)

俄罗斯国资媒体RT已经“中抢”

此前,俄罗斯已经通过类似的法律将外国非政府组织定为"外国代理人",强迫其公开财政资金收支。许多非政府组织已因严苛的监控终止了在俄罗斯的活动。

被俄罗斯司法部列入"黑名单"的除了美国之音和自由欧洲电台,还有自由电台(RFE/RL)旗下的7家独立的俄语及其他外语媒体。针对的主要群体除了俄语受众,还有克里米亚半岛居民、塞尔维亚族人、北高加索地区以及鞑靼斯坦的穆斯林,此外还有一家网络电视台和一家专门对俄罗斯官员的表述作事实核查(fact-check)的网络平台。

自由电台的台长肯特(Thomas Kent)表示,自由电台将继续在俄罗斯的新闻工作,但预计其工作将受到"更多的限制"。

 

叶宣/任琛(美联社、路透社)

使用我们的App,阅读文章更方便!给yingyong@dingyue.info发送一封空白电子邮件就能得到软件和相关信息!

阅读每日时事通讯,天下大事一览无余!给xinwen@dingyue.info发送一封空白电子邮件就能完成订阅!

 

DW.COM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