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周末》记者罢工抗议 | 德国之声 来自德国 介绍德国 | DW | 06.01.2013
  1. Inhalt
  2. Navigation
  3. Weitere Inhalte
  4. Metanavigation
  5. Suche
  6. Choose from 30 Languages

时政风云

《南方周末》记者罢工抗议

“南周事件”再升级,《南方周末》新浪官方微博发表明,称封面特刊导言为报社负责人草拟,疑为广东省委宣传部长庹震背书。多位记者为表示抗议而罢工。

(德国之声中文网)1月6日晚间,《南方周末》官方微博发布声明,称引发"南周事件"的新年特刊封面导言是由该报社负责人草拟,而非早前媒体人传出的为广东省委宣传部部长庹震操刀。该微博内容为"本报1月3日新年特刊所刊发的新年献词,系本报编辑配合专题'追梦'撰写,特刊封面导言系本报一负责人草拟,网上有关传言不实。 由于时间仓促,工作疏忽,文中存在差错,我们就此向广大读者致歉。"在此微博发布之前,南周官方微博管理人吴蔚通过个人微博透露,已经将南周官方账号上交上级相关负责人毛哲,并表示对今后发布的内容不再负责任。

收听音频 02:35
直播
02:35 分钟

《南方周末》记者罢工抗议(音频)

南周微博声明发布后,网络一片喧哗,经官方认证的该报经济部微博也跟进发表署名"南周编辑部"声明:"南方周末新浪官方账号已被强行收缴,此微博在2013年1月6日21点30分发表的《致读者》,并非真相,我们将陆续通过公开途径发布准确信息。"已经有包括南周编委、经济部、文化部、新闻部等几十余位记者联署,但经济部微博及多位跟进发布事件进展的媒体人微博旋即遭官方删除。

该报评论员李铁透过个人微博表示:"昨晚本报召开了编委扩大会议,我有全程参加,最后的决议是,必须有一个详尽的时间调查报告。我想如果大家能看到这个报告,会觉得今天本报官方微博发布的这条消息是片面而误导人的,它遮盖了真正的最重要的事实。"

南周官方微博声明也引发记者抗议,张华、褚朝新、朝格图等多位记者相继宣布罢工,朝格图透过微博宣布:"经过一日的攻防,南方周末官微宣告失守,其所发声明为不实声明。内部同仁对于此种严重背离真实的做法深感愤怒。事情解决之前,本人将不再进行正常采编工作。"

至6日子夜时分,来自媒体人关军微博最新消息:“广东省委宣传部指派的审读员曾理反水,指证删稿是宣传部所为,可见老人家是豁出去了,这是回击鸵鸟的重重一棒。”

自周三传出《南方周末》头版新年献辞遭宣传主管部门篡改之后,编辑部内外的媒体人士以及各界人士已经连续抗议多日。

作者:吴雨

责编:文山

DW.COM

相关音频视频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