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Inhalt
  2. Navigation
  3. Weitere Inhalte
  4. Metanavigation
  5. Suche
  6. Choose from 30 Languages

时政风云

新加坡大使怒指环球"胡编乱造"

环球时报曾发文指责新加坡企图将南海仲裁写进不结盟会议的文件,新加坡大使则公开指责该文"胡编乱造,无稽之谈",随之开启一场同胡锡进之间的笔仗。

China Peking - Stanley Loh & Tony Tan Keng Yam & Yu Zhengsheng (Getty Images/M. Schiefelbein)

左一为罗家良,中为新加坡总统陈庆炎,右为俞正声。

(德国之声中文网)在周二写给《环球时报》主编胡锡进的一封公开信中,新加坡驻华大使罗家良谴责对新加坡言行的报道不符事实和毫无根据。

这里涉及的是一篇环球于今年9月21日发表的文章,题为"不结盟运动首脑会闭幕 新加坡不顾反对妄提南海仲裁"。文章援引了知情人士称,在委内瑞拉召开的第17届不结盟国家首脑会议磋商闭幕声明时,新加坡代表团有人曾执意要写进南海仲裁案的内容,"甚至在争论中出言不逊,对立场公正的国家的代表恶意攻击。"

罗家良在批评信中写道,新加坡代表团从未在不结盟运动峰会上提及南海或仲裁结果。"对于一家主流媒体竟然刊登这篇罔顾事实,充斥着胡编乱造和无稽之谈的不负责任文章感到失望"。

环球主编胡锡进在当日对罗家良的这封公开信在微博官方帐号上给予回复:"我们的信息源严肃、可靠,记者的采访扎实、认真,文章写的就是真实情况。因此我不能同意您对《环球时报》报道的指控。"

胡锡进继续写道,"新加坡不是南海争端方,但你们的表态远远称不上中立,而是偏袒菲律宾和越南的立场,与美日形成呼应。"此外,"新加坡此前还接受美国在你们的基地部署濒海战斗舰和P-8反潜侦察机,谁都知道它们是对付中国的。新加坡的这些做法损害了中国利益。 "

周三(9月28日),罗家良大使再次发表公开信并称环球记者没有参加相关国际会议,所作的报道也仅仅依赖了一个“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来源”。

中国外交部周二只是简单对该起事件作出回应,该部发言人耿爽说"注意到"相关报道,指出不结盟运动会议并非讨论南海问题的合适场合,”事实很清楚,极个别国家坚持要求在成果文件中片面渲染有关涉南海内容,但这并没有得到不结盟运动绝大多数成员国的认同,有关内容也没有反映包括中方在内的南海问题相关方的共识。”

今年7月,设在海牙的仲裁法庭对菲律宾提交的南中国海仲裁案作出裁决,认为中国坚持的历史性主权的概念不具合法性。不过,北京自始至终表示不承认该法庭对此案具有管辖权以及不接受仲裁法庭作出的裁决,虽然中国本身是联合国《海洋法公约》的签字国。

 

 

李鱼/叶宣(路透社、环球时报等)

 

 

使用我们的App,阅读文章更方便!给yingyong@dingyue.info发送一封空白电子邮件就能得到软件和相关信息!
阅读每日时事通讯,天下大事一览无余!给xinwen@dingyue.info发送一封空白电子邮件就能完成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