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Inhalt
  2. Navigation
  3. Weitere Inhalte
  4. Metanavigation
  5. Suche
  6. Choose from 30 Languages

德国新闻

德国医院被曝造假  "滚蛋吧,肿瘤君"根本没用

三家媒体组成的联合调查小组发现,德国一家肿瘤医院将已去世的病患当成治愈病例做宣传,另外这家私立医院还被曝出聘请"枪手"写文章的丑闻。

(德国之声中文网)根据北德意志电视台(NDR)、《南德意志报》(Süddeutscher Zeitung)和《挪威晚邮报》(Aftenposten)的联合调查,上巴伐利亚的布尔格豪森(Burghausen)一家私人肿瘤医院在宣传资料中引用了成功治愈的病例,但这些例子中,不少病人其实早已因罹患癌症去世。

据悉,有一些女性杂志和小报新闻中报道有病人在这家医院治愈的例子,这家肿瘤医院使用这些病例打广告。其中,许多病人早已去世多年。这家名为 Medias Klinikum的医院聘请一名女记者写文案,发表的文章看似新闻报道,实则为该医院的局部化疗做广告。医院负责人爱格纳(Karl Reinhard Aigner)承认犯了"错误"。

根据《南德意志报道》相关报道,2013年2月,一家慕尼黑晚报报道,一名37岁的女性,当时是乳腺癌晚期,大夫已放弃治疗。她随后接受了私立医院Medias Klinikum的爱格纳医生特殊的局部化疗,她的肿瘤缩小了。当时这家报纸为这位病人鸣不平,因为法定医疗保险拒绝支付高达4万欧元的治疗费用。

哪知病情只是暂时的好转,大约半年之后,该患者死亡。尽管如此,这家医院的网站依然能以这名女患者做为成功案例做自我推销。不仅仅是这名患者,该医院脸书账号上多个"被治愈"的例子或者是"得救了""打败癌症"的文章链接中引用的病人都在很短时间内死亡。

许多看过这些报告的人慕名而来。来自全球各地的病患涌向布尔格豪森。本台记者发现,这家私人医院也有中文网站,包括爱格纳的个人和团队介绍。三家媒体组成的调查小组还发现,大部分刊登在女性杂志或者小报中的文章出自一名作者艾蒙(Linda Amon),她从医院处获取了酬金。

北德意志电视台指出,德国权威肿瘤医生对爱格纳和他使用的局部化疗提出批评。耶拿大学肿瘤专家霍伯纳(Jutta Hübner)认为,Medias Klinikum主打的这种治疗方案仅适用一小部分病人:"关键是,爱格纳也在那些根本不适合用这种方法治疗的病人身上采用这种治疗方式。"另外一名专家则表示,这种治疗虽然已投入使用一段时间,但终究缺乏科学依据。通常来讲,无论是私人医疗保险还是法定医疗保险都拒绝支付最高可达10万欧元的治疗费用。

 

文木 / 洪沙 (综合报道)

 

使用我们的App,阅读文章更方便!给yingyong@dingyue.info发送一封空白电子邮件就能得到软件和相关信息!

阅读每日时事通讯,天下大事一览无余!给xinwen@dingyue.info发送一封空白电子邮件就能完成订阅!

DW.COM